公司首页 | 公司简介 | 机构设置 | 党务工作 | 政策法规 | 成果转化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栏 

通 知 公 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家属区地...
公示: 一种治疗富贵包的...
公示:一种治疗宫颈炎症...
公示:一种治疗过敏性鼻...
公示:一种治疗抑郁症的...
公示:GSBR化合物在MPTP模...
关于对徐立然同志“中医...
关于对徐立然同志“中医...
 

 
 
通知公告  
 
校产公司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情况综合报告
2014-05-19 16:22   校办产业公司

学校活动办、督导组领导:

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2月24日正式启动以来,校产公司直属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加以落实,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并结合公司特点,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工作,使教育实践活动顺利推进。期间,领导带头学习和交流、主动开展谈心活动,广泛听取师生意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广开言路,不遮不掩,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带头查摆问题,着力解决师生、商户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现将公司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学习活动情况综合报告如下:

一、认真落实规定内容

(一)精心组织,重在实效

1.按照学院部署,结合公司工作特点,制定了《校产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计划》,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3月11日,召开动员大会,本人作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推进我校产业改革发展》动员报告,传达了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2.为更好、更全面掌握活动精神,领导安排布置好本部门活动的开展,对郭庚茂书记和邓凯副书记关于河南省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讲话精神、学校“实施方案”和孙书记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地学习、领会;同时,对发放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讲话精神》学习读本、《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地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等学习材料进行选学和辅导。

3.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和深查存在的“四风”问题,认真学习了《践行群众路线的楷模-焦裕禄》一书。从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联系自身的表现,把焦裕禄作为一面镜子,好好照一照。

(二)帖近实际 注重效果

校产公司人员少、党员少、处级干部只有一人,工作单一,直属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在学习中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实践活动。

1、邀请领导调研、指导。3月20日,党委书记孙建中等领导到东风路校区(校产公司管理、经营)进行调研,指导校产公司如何结合实际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郑玉玲院长两次就东风路校区综合利用论证听取汇报并进行指导。

2、坚持集中学习,辅以座谈交流。校办产业公司及直属党支部负责人仅1名,计13名员工,其中:科级干部7名,工人5名;党员6名,非党员7名。在党员人数少的情况下,结合岗位职责、人员知识结构等特点,为达到学习效果,自活动开始坚持每周二、四上午,全体党员和科级干部集中学习。在集中学习时,一是及时传达学校通知精神和学习动态;二是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学习、座谈、讨论、交流;三是按照学校活动要求安排学习内容;四是检查、督促学习。本人带头交流学习心得,聚焦“四风”问题,带头主动查摆问题。

3、组织党员听党课。3月26日,组织全体党员听副院长付强所作题为“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精神,凝聚学校发展正能量”的党课。通过付强付院长的辅导,全体党员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一致认为焦裕禄同志一是亲民爱民;二是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三是实事求是,调查研究;四是不怕困难,不畏风险,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五是清正廉洁,无私奉献。

4、按照活动总要求进行辅导。3月10日,直属支部书记向公司全体党员和非党员干部作了题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要求》的辅导报告。一是把总要求的内涵及相互关系作了详解。“照镜子”是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前提,“正衣冠”是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洗洗澡”是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方法,“治治病”是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目标。只有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相互作用,有机统一,才能及时发现问题,修正形象,有力清除身体上、思想上、作风上的“污垢”,从而药到病除,轻装前行。二是把贯彻总要求的着力点在辅导中作了明确的回答:(一)认真落实“照镜子”的要求,就是:1.照党的章程之镜;2.照廉政准则之镜;3.照改进作风之镜;4.照群众期盼之镜;5.照先进典型之镜。(二)认真落实“正衣冠”的要求,就是: 1.塑造为民的形象;2.塑造务实的形象;3.塑造清廉的形象。(三)认真落实“洗洗澡”的要求,就是:1.勤洗个人主义之“垢”;2.勤洗好人主义之“垢”;3.勤洗自由主义之“垢”;(四)认真落实“治治病”的要求,就是:1.治形式主义之“病”;2.治官僚主义之“病”;3.治享乐主义之“病”;4.治奢靡风气之“病。

4、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务求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心得体会,同时,对照“四风”认真查摆、总结。本人已写心得体会四篇,其中与大家交流《责任在心思想先行 突出特色 全面推进》的学习体会:一要树立勤政为民的理念,永葆共产党员纯洁本色;二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三要坚持廉洁奉公,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在学习中要认真落实学校提出的“四个一”要求,努力做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不空、不虚,不偏,不走过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每们党员均写有学习体会2篇以上,人人撰写了个人党性分析报告。

5、组织观看电影《焦裕禄》。4月24日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焦裕禄》,并进行了讨论,全体党员认为,从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联系自身的各种表现,都应把焦裕禄作为一面学习的镜子,好好照一照自己。学习焦裕禄就要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要对照焦裕禄同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优良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找差距、定措施、选定努力方向,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展示学习效果,做焦裕禄似的好党员。

6、开展谈心活动,广泛征求意见。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本人带头开展谈心活动,并要求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党员领导干部与其他部门领导之间相互谈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第一环节共开展谈心活动27人次,征求到关于公司在管理、发展建设方面的建议3条。

7、广泛征求意见。直属党支部,根据活动计划,结合工作实际和服务对象,于3月下旬制作《周转公寓超市征求意见表》、《8号学生宿舍楼地下室服务场所征求意见表》、《征求商户意见表》,共发放征求意见表110份,回收108分。并将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归类进行认真梳理后上报学校活动办。

8、建立台帐,制定整改措施。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和自身查摆,梳理出的问题涉及3个方面7项内容,按照要求已建立台帐并报学院,目前已落实整改5项,其余2项待学院批准后实施。

二、广泛征求意见

校产公司工作职能和服务对象为:1、经营、管理--东风路15.7亩土地及房产(租赁商户);2、自主经营--新校区职工周转公寓地下室超市(教职工);3、监管--新校区8号学生公寓地下室招待所等服务场所(学生)。校产公司按照“总要求”,对照“四风”,将“学习、查摆、整改、真干、创新”贯穿活动始终。与全体员工逐一进行交流谈心,谈话内容聚焦本人、单位、学校;走访商户了解所期、所盼;结合不同人群众制作“校办产业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周转公寓超市征求意见表》、《8号学生宿舍楼地下室服务场所征求意见表》、《征求商户意见表》,共发放征求意见表110份,等等。通过认真梳理,将问题和建议归纳如下:

1、在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及创新产学研发展平台止步不前。

2、东风路15.7亩土地需及早发挥最大效益。

3、职工周转公寓地下室超市征求意见。

有少部分职工反映品种较少,蔬菜价格较之个别超市稍高等;同时,反映缺少早餐、快餐类的服务项目。

4、8号学生公寓地下室招待所等征求意见情况。

(1)学生反映开办的奶类制品营销,所需场地和用电负荷不足;

(2)地下室书店曾出现假冒及盗版书籍现象;

(3)地下室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存在隐患;

5、财务、资产管理方面

(1)校产公司实为目标责任部门,现使用原“实验药圃场”先前保留的一个账户:户名--河南中医学院中药试验场,现在,学校已没有“中药试验场”机构,故该账户按中国人民银行账户管理规定当属清查对象,存在风险;此前,校产公司聘用的财务会计已经退休。校产公司建议交由计财处统一管理。

(2)2010年东风路校区进行置换,校办产业公司自筹1100余万元建设的经营性资产已移交给二附院,至今未作帐务处理,帐、物不符,时久将成为遗留问题。

6、东风路校区6户拆迁户在预留周转公寓中给予安置的反映。

三、建立台帐、立行立改

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摆出来的问题,并建立了台帐,制定了整改措施和完成整改时限,

(一)职工周转公寓地下室超市征求意见情况

少部分职工反映品种较少,蔬菜价格较之个别超市稍高等;同时,反映缺少早餐、快餐类的服务项目。

整改情况:

1.对反映品种较少,蔬菜价格较之个别超市稍高等问题。此方面的反映已学校领导进行了汇报,公司已围绕“品种齐全、保证品质、价格合理、服务周到、规范经营”方面进行了整改。4月上旬开始调整进货渠道,增加货架商品;争取从源头采购蔬菜,控制合理价格;

2.对反映缺少早餐、快餐类的服务项目方面的问题。需学校批准对地下室进行改造(改造方案是在超市一侧增开出入口、上下水和排污管网)后,方可增加早餐、快餐项目。此项整改只有获学校批准,方可实施。

(二)8号学生公寓地下室招待所等征求意见情况。

1.学生反映开办的奶制品营销,所需场地、用电负荷不足;

整改情况:加强协调,满足学生创业所需,提供相应的条件,已做到立行立改;

2.地下室书店曾出现假冒及盗版书籍现象;

整改情况:加强检查、监督,要求规范经营,已经整改到位;

3.地下室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存在隐患;

整改情况:加强管理、检查、监督,责任到人,确保规范经营。已做到立行立改。

(三)财务、资产管理方面征求意见

1.校产公司实为目标责任部门,现使用原“实验药圃场”先前保留的一个账户:户名--河南中医学院中药试验场,现在,学校已没有“中药试验场”机构,故该账户按中国人民银行账户管理规定当属清查对象,存在违规使用风险;此前,校产公司聘用的财务会计已经退休,现无人接管。校产公司建议交由计财处统一管理。

整改情况:为规范、合法,已向学校报告情况并建议由计财处统一管理,学校财处暂时不予接管;经与计财处协商,暂由国资处抽人代管。财务帐务已交接完毕。

2.2010年东风路校区进行置换,校办产业公司自筹1100余万元建设的经营性资产已移交给二附院,至今未作帐务处理,帐、物不符,时久将成为遗留问题。

整改情况:向学院申请,按财务管理制度和程序给予帐务处理。此项整改工作待学校批准。

(四)东风路校区6户拆迁户在预留周转公寓中给予安置的反映。

整改情况:校产公司做了很多工作,向学院呈报了多次处理意见,院长也有明确批示,校产公司无权限给予解决。沟通协调工作一直在进行中,相关问题需在学院层面解决。

通过第一环节的学习,更加认识认识到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更加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进一步转变作风,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校办产业公司

2014年5月20日

 

 

上一条:校办产业公司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情况综合报告
下一条:校领导到东风路校区调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08校办产业公司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西门综合楼203 邮政编码:450008